清华大学廖洪恩教授实验室招聘博士后和技术员

  清华大学微创诊疗与三维影像实验室(http://at3d.med.tsinghua.edu.cn/)主要针对微创诊疗进行相对应的尖端医疗器械和三维医学影像等交叉学科的研究和开发,同时也尝试突破传统意义上的微创手术概念进行深度研发,融合多模态的检测•诊断•治疗方法,开创新型微创高精度诊断治疗一体化技术并应用于相关临床。实验室在三维立体影像方面也有独特的技术和深厚的研究基础。实验室现因科研工作需要和多项基金项目支持,拟招聘以下成员:
 


一、博士后(2-3名)

1. 研究方向:

  • 新型微创诊疗技术、微创高精度诊断治疗一体化
  • 三维立体医学影像处理和临床应用
  • 图像/信息引导微创诊疗、智能手术机器人/医疗器械
  • 真三维裸眼立体影像显示、立体空间可视化
  • 多模态的检测•诊断•治疗融合的科学研究及应用
  • 2. 应聘条件:

  • 申请者博士科研背景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之一吻合或相近,欢迎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图像处理、应用光学、机械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以及对交叉学科感兴趣者加盟;
  • 申请者应在以上相关领域的SCI期刊上发表过科研论文;
  • 申请者应具备独立工作的科研能力,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验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 申请者应具备良好的中、英文语言表达能力,要具备在交叉学科领域具有较强适应能力。
  •  

    3. 工作待遇:

      实验室将为博士后提供高水平的实验平台及科研环境;在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标准薪酬和福利待遇基础上(具体情况参见清华大学博士后申请相关网页),提供高竞争力的津贴及奖金。此外,实验室会积极推荐博士后申请《清华大学博士后人才支持计划》或其它基金项目的额外资助。  

    4. 入职时间:

      入职时间可协调,收满为止。  

    5.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介绍、代表性论文以及其它科研证明材料发至:tsinghua.at3d@gmail.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  



    二、技术员(1-2名)

    1. 应聘条件:

  • 具有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图像处理、应用光学、精密加工、自动化控制、电子信息等相关领域本科或以上学位,有较好的实验动手能力;
  • 熟悉机械加工、医疗仪器、图像处理、医学诊断治疗相关技术者优先;
  • 团队精神强,认真负责、踏实肯干。
  • 2. 工作待遇:

      该岗位享受清华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待遇,按照清华大学合同制人员的相关规定办理,具体待遇面议。  

    3.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介绍、代表性论文以及其它科研证明材料发至:tsinghua.at3d@gmail.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技术员+姓名。  



    We have ongoing openings for research associate and PhD positions. To apply, an one to two-page research statement should be provided outlining your existing research /development background and why your expertise is relevant. Applications should include a full CV, stating the names and addresses of two referees.